欢迎您!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我校赵良忠教授应邀在中国豆制品行业年会上作主旨学术报告
2020-09-16 学术活动

我校赵良忠教授应邀在中国豆制品行业年会上作主旨学术报告

 

 

赵良忠教授作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竞相请教和索取联系方式

 

 

赵良忠教授品鉴知名企业豆奶产品

 

913日至15日,由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特别协办的“2020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大豆食品专用原料研讨会2020在安徽宿州隆重召开。

此次大会汇聚了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吴月芳副会长(兼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张振主任、国家大豆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凤忠研究员、邵阳学院赵良忠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朱秀清教授等领导及专家,以及北大荒农垦集团、四川徽记、宿州皖豆香、安徽八公山等知名企业代表。

我校赵良忠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豆制品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的主旨学术报告。介绍了豆制品行业创新现状和技术创新痛点,详细报告了“豆制品加工与安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近几年来在豆制品加工理论、豆制品生产工艺、豆制品生产装备、豆制品新产品研发等四个方面的技术创新成功案例,并提出了质构重组双(多)蛋白制品生产工艺与装备研究、豆制品低温气调保鲜技术研究、酸豆奶风味物质形成机理研究、全豆豆制品生产技术研究、豆清液产品风味物质形成机理研究、豆清发酵液凝固大豆蛋白凝胶机制及其安全性评价、豆制品智能脉冲卤制安全性研究、再制豆制生产关键技术和新产品开发、豆渣综合利用新技术研究、豆制品智能化装备研究等10个豆制品未来创新方向。赵良忠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广泛关注和共鸣,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围绕“我国大豆产业链相关政策分析及建议”、“豆制品行业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企业如何应对大豆供应和价格波动风险”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蛋白大豆种植基地及豆制品加工代表企业进行了交流考察。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黄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