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黄寿恩博士做客生化系并作专题讲座
2016-03-12 学术交流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生化通讯员:陈振宇廖聪)20163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内济济一堂,《食品与机械》杂志社社长黄寿恩博士的学术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生物与化学工程系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黄寿恩工学博士以科技论文写作与臭氧生成技术在食品工业中应用研究进展及误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黄寿恩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就论文的投稿技巧、引用、写作要求、题名、摘要、前言、引言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论文写作“信”“雅”“达”的三境界。

接下来黄寿恩博士对臭氧生成技术在食品工业中研究进展及应用的误区作了解读。他分析了臭氧应用停滞不前的原因、国内外对臭氧的应用现状,并通过举出高浓度臭氧处理槟榔原籽等实例让在座师生更好地了解臭氧的作用。

最后,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系主任赵忠良教授做出总结,指出黄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整个过程精彩纷呈,并对学生的论文写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同时开阔了我系师生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