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医学教育”专题党课
2019-09-26 党建思政 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医学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925日,邵阳学院医学院二号办公楼619,就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医学教育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医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同参加。党课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凤姣主持。

  杨凤姣书记在党课中回顾了医学院办学的历史,强调了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展望了医学生教育的未来。杨凤姣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深深鼓舞了在场的诸位老师党课的主题由此展开。

首先,杨凤姣书记阐述了对新时代下医学生教育体系构建的思考,提出了从招生、培养、学位三个方面培养卓越创新型、交叉复合型医学人才。就当下我院医学生教育的不足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医学生自我管理、实践训练等方面提出了设想。

杨凤姣书记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各位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医学生教育的整个过程。师对医学生的培养不仅是能力的培养,也要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发展。只有从了解到理解,才能更好的因材施教,起到言传身教的引领作用。

  最后,杨凤姣书记为本次党课做了总结,他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医学院立德树人的使命。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有细致的沟通交流,方面的指导,把医学院与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对接,统一思想,统一规划,齐心协力托起青春梦想,书写筑梦华章书记一席话高屋建瓴,大家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本次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医学教育党课,不仅有对政策解读、行为规范“硬性”的规定,还有关注身心发展、培养师生情谊“柔软”的温情。刚柔相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怀揣着培养优秀医者的愿望,我们砥砺奋进




文/艾陈

图/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