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法商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司法实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2021-10-08 教学科研 法商学院官网
                                法商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司法实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9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邵阳学院法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届法学专业司法实务实习工作部署会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区(县、市)基层人民法院代表、法商学全体班子成员、司法实务实习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本次部署会由副院长胡长云主持。

部署会首先由法商学院院长杨旭东教授致词。杨旭东教授全面回顾了我院法学专业十五年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对法学专业在实践教学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我市法院系统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法商学院组建的背景以及会计、资产评估专业的办学历史与成果进行专门介绍

会议第二个议程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同志致辞。黄主任指出,邵阳市各级法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秉持“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司法正义”的信念,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各法院将认真对接学院委托的各项任务,妥善安排同学们的实习与生活,全力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让同学们能够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让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深入同学心中。

随后,胡长云副院长向与会人员宣读实习培养方案来自实务部门指导法官、学院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实务部门指导法官代表彭新贵同志三点承诺,第一,端正态度,亲切对待实习学生;第二,从严管教,以行动实践传授公正司法的理念;第三,妥善安排同学的衣食住行。带队老师代表赵娟表示将以身作则,充分准备,主动配合,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退伍军人)唐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学生必将不负嘱托,尊师重道用实践深化认知,勤于思考与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目前法商学院已将所有参与集中实习的学生送赴实习岗位。实习已经开始,我院法学专业全体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新邵县人民法院

隆回县人民法院

北塔区人民法院

邵东市人民法院

邵阳县人民法院

/ 2020级法学班 周帆  

/ 2020级法卓班 郭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