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国荣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06-21 教学科研 法商学院官网
                                              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国荣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5日下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国荣应邀来校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新商科内涵发展》学术报告。报告在七里坪校区行政办公楼318会议室举行,由邵阳学院副校长刘承智教授主持。

宋国荣系新道科技助理总裁,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际设计思考学会(ISDT)认证会员。

宋国荣提出,现代会计信息系统的发展已经迈向了云时代,在部门级的财务核算转向企业级的财务管理后,将进一步为社会级的财务服务发展,技术将驱动财务组织与职能转变。在大数据背景下,高等院校教学要和社会需求接轨,会计学正面临着智能化改革。

宋国荣指出,在会计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课程改革将是建设的重要环节。结合现有课程,将Python语言、数据库技术与会计数据处理流程相结合,通过分析、设计和开发系列教学案例,打通进销存案例系统和账务处理系统,实现业务数据和会计数据业财一体化的整合分析,打造智能会计信息系统课程;从共享服务视角,重点围绕智能会计、财务中台,讲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运营,端对端流程实现财务中台赋能业务前台,突出财务转型,打造智能财务共享课程;以企业全景业务决策为教学项目,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数据思维,打造智能财务决策课程。

学术报告把握专业前沿动态,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指点迷津,在人才培养房修订、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培训、实践教学平台搭建等诸多方面传经送宝,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良多。

 

 

                                                                                                                       (会计学院 郑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