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无言良师”大爱无疆
2020-12-21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官网

“无言良师”大爱无疆

家属签订《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确认书》

 12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遗体接收站举行了一场庄严而肃穆的遗体捐献接收仪式,该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何辉红主持,邵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大庆、基础医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贺志明教授、捐献者家属、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捐献仪式。

 1218日,年仅31岁的红心林志愿者唐雪松因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根据他生前意愿,家人无偿捐献了其遗体,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他由此成为了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一名伟大的无言良师

 仪式上,贺志明院长在致辞中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和对捐献家属的崇高敬意,并勉励广大医学生时刻铭记“无言良师”舍己为人的做法,感恩捐献者及其家人为医学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随后,学生代表深情诵读《祭逝者及遗体捐献者文》,歌颂捐献者,全场静穆默哀。捐献仪式最后,在场的全体人员向遗体捐献者默哀、鞠躬和敬献鲜花,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易扬名/图:曹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