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遗体捐献接收仪式
2019-06-21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官网
    “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你更让我们知道以后为了谁。”2019年6月18日上午,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举行了一场庄严而肃穆的遗体捐献接收仪式,该仪式由形态实训中心组织,基础医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兼)贺志明、邵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大庆、捐献者家属、师生代表参加了捐献仪式。

    仪式上,贺志明院长首先致辞,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和对捐献家属的崇高敬意,并勉励广大医学生时刻铭记“无言良师”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紧接着,学生代表深情诵读《祭逝者及遗体捐献者文》,歌颂捐献者,全场静穆默哀。最后大家手持菊花缓缓前行,向遗体捐献者依次献花,驻足默哀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对于医学生的培养,人体解剖课是最基础的课程之一。正是因为遗体捐献者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用身躯铺筑了医学生学习进步的阶梯,促进人类医学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他们是医学教育中让人敬佩的“无言良师”。

 向无言良师致敬!

                       

                       

                                              

                                                                                                                           /图:曹妍群 戴祺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