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医学科普协会开展福利院健康科普送温暖活动
2019-06-18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官网
    2019年6月,由我校医学科普协会会员组成的健康科普小组前往邵阳市福利院开展了健康科普送温暖活动,此次科普小组成员由15名2017级临床医学优秀本科生自发组成。该活动分前期调查和二次回访两个过程。6月10日,科普小组在福利院对部分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检查,收集信息;返校后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并与指导老师进行汇报交流,制定出健康教育方案,于6月17日第二次回访福利院,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老人,对老人们的生活方式、饮食、运动习惯、疾病的治疗等开展健康教育。此次福利院健康科普送温暖活动,是我校临床医学本科生从自主收集病例、学习疾病知识、指导病人治疗的角度,将所学医学专业知识进行运用的典范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参与的同学不仅对其已学课堂知识的巩固与运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通过了解老人患病的由来、发展与预后,对临床医学本科生将来学习的课程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且,通过与老人进行深入的交谈,让老人们体会到了温暖和关爱,感受到邵阳学院志愿者活动的大爱。   

据悉,我校医学科普协会自成立以来,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探讨做好健康科普工作的方法,已经开展类似活动多次。协会已经完成了2017年湖南省科普专项的执行工作,目前承担了我校2018年湖南省科普专项的执行工作,该系列活动由李金成教授负责,肖楚丽副教授和李艳伟博士指导。本次福利院健康科普送温暖活动也是我校医学科普协会2019-2020年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健康科普进农村、进中小学、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

                            

                                 

                                     

                                            /蒋佳汝、李艳伟

                                            图/蒋佳汝、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