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第三届科普技能大赛
2022-11-30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第三届科普技能大赛




近日医学科普协会举办的第三届科普技能大赛顺利结束,本次大赛主要制作科普短视频。从2022年10月15日活动开始到活动截止时,一共收到了来自我校医学类二级学院学生的20个参赛作品,经过指导老师和评审团队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获奖作品,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以便后期发布宣传。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大多运用科普馆内的标本,录制讲解视频,通过剪辑、配音、配乐,精心制作了自己的科普小视频。参赛选手们将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想象力相结合,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科普视频。视频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也多种多样,不但展现了选手们清晰的表达能力,也考验了视频制作能力,传播了很多医学科普知识。

本次科普视频制作大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而且拓宽了知识视野,实现了医学科普与教育的结合,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也为协会选拔了一批优秀科普人才,为协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文:何惠琳、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