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联合雨溪街道在罗塘村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09-30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联合雨溪街道在罗塘村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9月27日,基础医学院联合雨溪街道在罗塘村举行"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医学科普协会多名科普讲师参加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方为、副院长李艳伟和雨溪街道宣传委员罗帅妮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讲师曲政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利用幻灯片和解剖模型浅入深逐步拓展为村民讲述骨的健康知识,让村民们了解骨的分类,熟悉骨的构造、骨的生长,同时为老人和儿童骨骼保护给出了很多建议,如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改善饮食、补充维生素和钙质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听课认真,积极互动。

 罗塘村留守儿童和老人居多,身体健康离不开骨骼保护,关心老人和儿童骨骼健康,传播骨保健知识非常重要。本次科普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于医学的兴趣,使老人认识到骨骼保护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营造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社会环境,扩大了基础医学院医学科普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文:曲政、陈启萌;图: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