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联合雨溪街道在塘瑶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活动
2022-09-28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联合雨溪街道在塘瑶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活动

         2022927日,为响应国家科技兴国的号召,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雨溪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前往塘瑶小学为学生开展青春期生理科普教育。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方为、副院长李艳伟和雨溪街道宣传委员罗帅妮到活动现场指导。



(图为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方为、副院长李艳伟和雨溪街道宣传委员罗帅妮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科普讲师曹骏丹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同学讲解人体基本结构,让小朋友们了解人体生殖系统基本构造,讲师翁松立和讲师凌莉分别讲解男生和女生性的区别,和以后在青春期的注意事项,并与同学进行互动,现场学生听课认真,积极互动,都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科普讲师曹骏丹为同学讲解女性生殖系统基本结构)


(图为科普讲师翁松立为同学讲解“危险三角区”)


(图为科普讲师凌莉为同学讲解女性青少年在青春期的健康知识)

 青春期是指由儿童阶段发展为成人阶段的过渡时期,是人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帮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的身心发展变化,学习如何处理青春期常见问题,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与社会性发展,因此前往小学开展性教育和科普青春期性知识尤为重要。本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青春期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营造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氛围。

文:陈启萌  图:聂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