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迎新生,健康教育助未来” ——基础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科普基地举行全国科普日开放活动
2022-09-20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迎新生,健康教育助未来”
        ——基础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科普基地举行全国科普日开放活动

9月17、18日,为响应国家科技兴国的号召,邵阳学院科协、基础医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联合开展了人体生命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日开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协会指导老师李艳伟教授、谭依东老师全程指导本次活动。校团委刘赟书记和黄胜兰老师莅临指导,活动邀请了体育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多个新生班级走进人体科普基地,感受人体科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医学科普协会的科普讲师以严谨精准的医学知识结合解剖标本的形式讲解人体解剖结构,同时为来访师生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普讲师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活动得到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邵阳市科协副主席、校团委刘赟书记和黄胜兰老师等莅临活动现场,同新生共同领略人体科学魅力,为协会后续科普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医学教育的特色,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人体科学的魅力,形成我校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在后续工作中,协会将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目标,致力于推动我校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文/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