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联合多单位举办我校大学生防艾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02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联合多单位举办我校大学生防艾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日,医学科普协会联合我校校医院、图书馆、红十字协会以及市疾控中心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我校大学生防艾主题教育活动。医学部黄俊副书记、肖楚丽副主任、基础医学院钟方为书记、贺志明院长、李艳伟副院长、图书馆谭亮副馆长、校医院马红梅等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为主,通过现场展版、发放宣传册、有奖竞答、解剖绘图展等形式增加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关注,让人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要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艾滋病的相关预防知识对现场的同学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向同学们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活动现场第四届解剖绘图大赛的获奖同学也现场一一介绍他们的作品,分享创作思路与作品背后的故事,从美学的角度阐述生命的奥妙,解答疾病的密码,从另一个角度助力同学树立健康意识

 艾滋病是一个重大传染性疾病,且目前尚无有效方法治疗。在各个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使12.1世界艾滋病日”得到了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健康卫生教育,加强在校学生的卫生安全意识。同时,各个单位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发扬。

陈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