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科普讲师培训
2021-11-23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科普讲师培训

 

1121日下午,医学科普协会在科普基地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科普讲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刘志烽、李相兰主持。培训会上,每位讲师对所选标本进行讲解。每位讲师讲解完毕之后,刘志烽同学针对各个讲师在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指出大家在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通病——书面化太严重,讲师的语言应该要更加通俗易懂、口语化一点,要拉近科普知识与观众的距离。

会后,刘志烽同学鼓励同学不仅要加强解剖专业知识学习,更要找到贴近生活的健康科普知识,督促大家完善好自己的选题内容,为下次培训做好充足的准备。本次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培训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积极讨论,及时纠正自己的问题,讲师们也有信心在下次培训中有更好的表现。

                                                                                            文/李相兰   /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