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本学期首次科普讲师培训
2021-11-19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本学期首次科普讲师培训

 20211112日下午,医学科普协会本学期首次科普讲师培训在博学楼南102召开。本次培训由刘志烽、龙盈负责。

 培训会上,龙盈同学以自己曾经讲解HPV疫苗为例向科普讲师讲解科普简要流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正确把握住是什么,有什么,能科普什么。刘志烽同学对龙盈同学的讲解进行补充说明,对与会同学有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同时提出讲师当有得体的行为,有效的语言。讲师是一名老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学会吸引观众注意力,要做到敢讲,会讲,把知识科普出去。

 会后,与会同学参观科普基地选取个人感兴趣的标本作为讲解题目。龙盈同学在科普基地简要强调参观科普馆的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难,敢想敢做,争做优秀的科普讲师,充分发挥基地和人才专业优势。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会议过程中气氛热烈,大家态度认真,积极学习。为协会的科普讲师培训工作发展指明方向,为协会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启萌 刘志烽

/许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