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新学期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10-21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促进健康科普教育,丰富素质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多样化,培养中小学生自我养成爱科学、自律自主的健康意识。10月18日下午,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服务团以“食物之旅——消化系统”为主题,在邵阳市大祥区滑石村小学99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讲座的内容包括消化系统的组成、生理功能、食物之旅——消化过程和儿童常见消化系统疾病及健康教育等。协会优秀科普讲师蔡欣怡的宣讲幽默风趣、浅显易懂,赢得了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科普课堂上孩子们认真思考问题,踊跃举手回答,参与感十足;服务团其他成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在场的小学生们了解了人体消化系统的组成,理解了食物在人体的消化过程,对自身有了深刻的认识,树立了健康饮食和防病观念。对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专业能力而且锻炼了科普宣讲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开展类似活动多次,协会以邵阳学院省级人体科普基地为依托,承担我校多项健康科普活动,该系列活动由李金成教授负责,李艳伟博士和肖楚丽副教授为指导老师。本次活动得到了滑石村小学校领导以及99班班主任吴昊老师的大力支持,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多次健康科普活动。

                                                                               (文:蔡欣怡、陶琼瑶/ 图:吴昊、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