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邵阳学院头颈疾病临床基础研究实验室建设情况
2021-05-11 科研平台 基础医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头颈疾病临床基础研究实验室建设情况

20189-20215月)

头颈疾病临床基础研究实验室是基于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遗传学及分子生物学等实验室的基础上,借助附属医院的医疗设备初步建立起来的。在此基础上,学科团队秉承以解决临床问题为中心,以精准医疗为导向,充分结合基础和临床研究力量,开展临床问题基础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三年来,在实验室负责人带领下,实验室建设有序进行。先后投入60多万元,增添了小动物行为实验设备及细胞培养部分设备,进一步改善了科研条件。同时,积极引进人才,打造顶尖人才及创新团队建设,引进硕士研究生4人,博士研究生5人,其中博士后1人,有海外经历2人,芙蓉学者讲座教授1人;柔性引进博士研究生7人,在读博士2人,人才队伍建设上了新台阶。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加大奖励力度及考核,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将科研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3年来,获得了各类科研立项42项,科研进校经费267万元,其中包括横向项目7项,进校经费120万;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指导学生开展科研,获得创新性研究性课题国家级4项,省级8项。

存在的问题:一是科研平台建设投入不够,科研条件有待改善,难以开展深层次、高水平研究;二是创新团队建设有待加强,研究方向有待凝练;三是激励机制有待加强,科研活力有待激发。

       平台网址:http://www1.hnsyu.net/jcyxy/kxyj/ky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