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2-05-31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做好湖南省第二轮双一流学科申报工作,同时为推进基础医学院高质量发展,5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二办604)召开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肖楚丽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学科秘书,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贺志明主持。

李艳伟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础医学学科立项校级特色应用学科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随后贺志明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各项具体目标以及就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调整、以成果导向的科研经费分配方案等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同时贺志明强调基础医学校级特色应用学科的重要目标是成功申报为省级重点双一流学科。

与会代表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与本年度预期科研成果及需要学科解决的问题一一做了说明,同时医学部领导与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现场一一予以解答。

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俊指出基础医学学科这几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基础医学学科成功申报省级双一流学科乃至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出谋划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基础医学学科会越来越好!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肖楚丽指出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不是孤立的、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推动了临床医学等其他学科的发展、同时其他学科又反哺了基础医学学科的成长。医学部会协调临床医学学科与基础医学学科的互帮互助、助推两个学科的发展与成长!

最后贺志明院长就学科高质量发展及申报省级双一流重点学科提出明确要求。倡议大家做到“三思”:静思骨干之责、沉思发展不足、深思前进之路;实践“三行”:身体力行做引领、势在必行讲政治、倍道而行练本领;追求“三成”:奉献意识成风、个人发展成器、学院建设成功。勉励全体教师要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根据研究方向凝聚科研团队,为创建“特色引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础医学学科奉献智慧,为实现学科成功申报为省级双一流重点学科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学校的三三六战略添砖加瓦!

                                                                                     (文/汪江波  图/袁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