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南大学管茶香教授做客我校讲学
2021-12-10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中南大学管茶香教授做客我校讲学

12914:30,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管茶香教授应邵阳学院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基础医学院的邀请,做客我校“基础医学大讲堂”学术讲座。管教授在二办公楼426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悟》与《硕士点与学科建设》的两场学术讲座。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贺志明主持,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肖楚丽、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方为、医学类其他二级学院院长与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讲座,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管茶香教授结合她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经验,同时管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的视角向大家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评审的关键点和常见的小失误以及行之有效地应对措施。会后许多老师纷纷表示,管教授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有醍醐灌顶之功效。

管教授在《硕士点与学科建设》的讲座中,严谨地从“硕士点基本要求”、“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在互动环节,管茶香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都进行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管教授学术思路和研究成果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增强了在座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和理解,为医学类老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思路,在座师生受益颇丰!

贺志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管教授的讲座是一堂金课,更是一堂示范课。通过管教授的讲座,寻找自身与名师之间的差距与不足,要努力学习,突破自身的局限性。管教授的讲座有理论有思路有深度,理论与实践都值得借鉴与学习。同时勉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力争在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础医学院实现质的突破,为创建“特色引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础医学院添砖加瓦,为学校成功申硕贡献一份力量。

                                                                                                               (文/邓仁全、汪江波,图/袁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