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教育>

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9 学习教育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2019年9月28日下午,教师支部党员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聆听红色党课、读书分享会、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几个环节展开。

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负责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南方抗大”。走进这所大学,大家首先聆听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红色党课,深入学习南方抗大精神内涵,即危难中的忠诚担当、统战中的灵活斗争、办学中的艰苦奋斗、实践中的群众路线。

党课后,随即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党总支书记贺志明带头,同志们陆续发言,围绕“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几个问题展开,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善与传承才能继续前进。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实地感受讲学院“忠诚勤敏”的优良传统。最后,总支书记贺志明带领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全体党员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之使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科研,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基础医学院  林赛月 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