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科普知识进社区 健康引领新生活——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报道
2022-09-05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科普知识进社区 健康引领新生活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报道

(活动合影)

(毛鹏鹍同学与社区居民互动)

(毛鹏鹍同学讲课)

(老人以及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课)

2022年9月4日上午,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受邀在梅子社区开展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与学院路街道党工委 “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方为、副院长李艳伟、副院长王乐和学院路街道以及梅子社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医学科普协会的毛鹏鹍同学担任主讲讲师,给梅子社区的老人和小朋友进行骨健康科普讲座。重点讲解了人体骨的组成、数量、结构、化学成分等基础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和临床深入浅出的宣讲了骨的营养和保健知识,对如何保护骨骼和开展体育活动给出了很多建议,纠正了村民的错误观念和做法,并针对老年人科普了骨质疏松的预防。活动现场老人和小朋友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郑旭芝、余志强、郝慧雅3 名同学作为科普协会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是医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医初衷、服务地方的一次良好的社会实践。

文:郝慧雅

图:余志强、郑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