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2-07-14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科学普及
               ——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健康中国,科普先行。为进一步推动科普理念普及,提高全民健康素质,2022年7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党总支书记钟方为、院长贺志明的带领下前往学院路办事处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志愿者活动也是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践桥、宣传委员李晶、基础医学院教师以及科普协会学生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志愿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毛鹏鹍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人体的“钢筋结构”——骨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功能,并结合实际生活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何玲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食源性寄生虫相关知识,课后,老师们还指导孩子们使用显微镜观察寄生虫虫卵,并通过寄生虫大体标本更形象地让他们认识到寄生虫对身体的危害。志愿者们对社区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并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心率等服务。本次活动中双方领导还就党建工作、志愿活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共建举措进行了商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基础医学院将不断深化与街道社区等单位的联系,积极推进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教育之光。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