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院领导给全院教师上党的组织建设专题党课
2021-10-15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院领导给全院教师上党的组织建设专题党课

 

 10月14日,基础医学院院长贺志明教授在七里坪校区二办公楼604为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百年来,党的组织建设历史脉络和重要遵循》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党课。

 党课中,贺志明院长主要从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成就、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这两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由弱小走向强大,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制度不断发展巩固的历史过程。他强调,党的历史表明,必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敢于担当作为。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深刻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一百年来,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立规矩定制度。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严密的组织体系、强大的组织功能、独特的组织优势、磅礴的组织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马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