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安排,为全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我院教师党支部在二办604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贺志明首先就如何做到“学史力行,从勇于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人民情怀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话,他强调我们通过学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但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力行,没有力行,那我们的明理,增信,崇德变成了空谈,失去了意义。紧接着何辉红副院长以“学史力行”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主要从学习专题党史要重在力行、共产党员干部要学史力行 、为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力量、引领人类命运的中国方案以及学史力行的重点书目与篇目五个方面阐述了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活动第三项由贺志明书记传达了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最后肖楚丽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她强调,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的领导干部,经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学史力行”就必须要把党的领导制度放在首位,在工作落实上雷利风行,无论何时何地,对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布置的任务,都要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重实效地推进落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全心全意。全体党员教师依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贺志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初心,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文:马为 图: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