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2019-11-18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11月14日我院以演讲赛的形式在博学楼南10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演讲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教师。本次活动由唐姝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8位老师参加比赛,全院教师现场学习观摩。
    赛场上,选手们紧扣主题,深情而不失激昂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用语言诠释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深刻理解。其中,唐娟副教授以身边的老党员——爷爷的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医疗和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青年教师常早上博士从历史出发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达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合格教师的决心。曹妍群副教授构思独特,她巧妙运用微课制作培训所学,以微党课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有韵味的视听盛宴,演讲中她引用了退休教师易德保教授的一句话“干教师这个行当,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使在场的老师们产生了深刻共鸣。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曹妍群副教授以流畅生动的言语、自然得体的仪态、突出的演讲技巧以及恰到好处的配乐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长贺志明做总结点评,希望大家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潜心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优秀人才。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党费。
    我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积极部署动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创新教育形式,在全院掀起主题教育热潮,通过开展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专家学者现场宣讲、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文:尹艳兰、马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