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心”的约定——护理学院召开心灯特色成长辅导室与心理健康部联络交流会
2019-10-17 心理工作 护理学院

 

“心”的约定——心灯、心健联络交流会

   为了加强心灯特色成长辅导室与心理健康部的联系,充分了解自己部门的工作职能以及为今后工作的更好实施做下铺垫,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灯成长辅导室与心理健康部2019101612:20在杏林公寓3203开展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灯辅导室与心理健康部的指导老师蒋飞老师主持,由心灯辅导室、心理健康部的部长团以及试用干事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两步:试用干事自我介绍和蒋飞老师发言。

 

 

    第一部分为试用干事自我介绍——同学们积极主动,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灯辅导室和心理健康部部分试用干事轮流发言,进行自我介绍。说出了自己对部门的认识并表明了往后对工作的态度,让蒋飞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进入部门的初衷以及对部门未来的规划。 

 

 

    第二个部分为蒋飞老师发言——蒋飞老师对心灯辅导室和心理健康部的相关职责以及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区别了两部门的职能。说明了心灯辅导室的宗旨应是实事求是,从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办实事,解决实际的问题,并不只是解决心理问题,应是解决成长中所有的问题;同学们可以通过团辅活动、朋辈辅导员和辅导队伍来解决成长中的问题。老师也规划了各部门近期的重要活动,同时,老师针对各部门的重要活动做出了详细说明,如:进行心理普查流程时,应记住用户名和密码,防止出现像去年大多数同学忘记用户名和密码的失误。更为重要的是,老师说明了干事们通常遇到的问题并且举出实例证明学习与工作可以兼顾,希望心灯辅导室与心理健康部之间能够加强联系,能够敢于尝试,提高上限,让自己成长。

 

       

  最后,同学们清楚了近期的工作安排,也懂得了作为学生干部,要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更要学会兼顾学习和工作。蒋飞老师的教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多问,要积极主动,不怕被拒绝,拒绝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被拒绝的机会。通过勇于尝试得到的经验一定会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同学们应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在大学中不断成长!

                                        (/周莲青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