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与青春共舞,与维权同行
2022-03-21 团学风采 护理学院
 

与青春共舞,与维权同行

 

  维权青少年备案正法眼 为了让大学生初步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护理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于2022314日晚上7点在济世楼南408举办了以共促消费公平守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微电影大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基本流程后依次按班级顺序播放比赛视频以及代表上台讲解


 

   各组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演绎方法全方面地表达了维权知识。譬如,最常见的电信诈骗、食品安全、校园美丽贷等。

   其中第四组组聚焦于大学生校园贷。该组构思巧妙、以小见大,深刻反应了当代大学生在维权意识上的薄弱。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四组讲诉的案例贴近了现实生活,深刻的提醒了大学生应自行增强维权意识,以防上当。它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评委点评日常的消费行为不能避免,但大学生必须合理消费,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薄弱则会在面临侵权受害。


   

最后由评委对微电影及选手代表的表现进行总结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所有人员有序离场

 

 

  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此次维权微电影大赛的开展不仅充分活跃了校园氛围, 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在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正确利用法律知识,寻求相关机构帮助等方法都是切实可行的。

 

 

 

撰稿:周梦婷

拍摄: 

初审:肖美华

复审:肖懿萌

终审:李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