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运动会专访:王晓倩——五千米长跑四冠王
2020-11-03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

运动会专访王晓倩——五千米长跑四冠王

  校运会是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其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弘扬运动精神,邵阳学院第十七届校运会20201030隆重举行。次日下午甲组女子5000米决赛如期展开,赛后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一班王晓倩得头筹,这已是她第四次获得女子5000米长跑冠军。

 

  比赛夺冠的背后离不开辛苦的训炼,在采访中王晓倩表示自己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训练。运动贯穿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平时我一直坚持晨跑,晨跑不仅仅锻炼了我的体质,还磨练了我的毅力,我会抓住闲暇时间去进行运动。坚持源于热爱,5000米长跑不仅仅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们意志的磨练,正是因为她平时的坚持锻炼与不懈付出,最终才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运动精神是一份崇高的信念,身为一名大四的学生,王晓倩已经投身实习单位,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抽身参加了本次运动会。作为一名学姐她向护理学院的学子们给予了鼓励。我曾经也为了参加运动会而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是后来我发现运动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我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加强锻炼的同时兼顾好自己的学业,让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快乐。

 

  在和王晓倩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连续四年来她一直坚持参与校运会的5000米长跑项目,她表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所收获的不止是奖牌与荣誉更是锻炼和友谊。在赛场上有很多优秀的竞争者,每当和她们一同在赛场上激烈的角逐我内心都热血沸腾,通过比赛我认识到了更多的人,每次比赛结束后我都感觉我更加有青春活力。王晓倩如是说到。

 

  今年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面对记者采访王晓倩面带微笑,分享了她夺冠的秘诀。5000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赛场上不要想还剩多少赛程,要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去超越自己前面的人,慢慢追赶她们。长跑是一项饱含人生哲学赛事,坚持不懈方显青春本色,比赛结束后王晓倩又要重新回到实习单位默默工作,但她身上所表现出的勇敢和坚强会一直被人牢记。

 

撰稿:冯万宇

摄影:李天乐、石倩倩、冯万宇

审稿:肖懿萌、李雨泫、唐缘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