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爱心志愿团赴邵阳县长阳铺镇卫生院实地考察
2018-07-09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

 

 

 

 

 

 

 

 

7月8日早上9:00,护理学院爱心志愿团在蒋飞老师的带领下,赴邵阳县长阳铺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在前往卫生院的途中,志愿者们有说有笑,但是在到达卫生院时,志愿者们被其简陋的医疗环境所震撼了。

长阳铺镇卫生院共分为三层,一楼是门诊大厅和药房,二楼是母婴室及各位专家的办公室,三楼是住院部,由护士站和病房组成。刚进入卫生院,可以看到门诊大厅里或站或坐着许多等待就诊的人,他们之中大多数是老人和孩子,而门诊大厅的空气中却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消毒水味混杂着一些其他的味道。但戴着口罩身着粉色护士服的护士们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异味,依旧在人群中快速的穿梭着,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在三楼的住院部,住院病人的住宿条件和邵阳市里的大型综合医院完全是天壤之别,因为卫生院里经济条件所限,连病房床单位一次一换的基本卫生要求都达不到,大多数的病人都是躺在竹席上休息的。在随同的卫生院王主任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就算是如今卫生院的条件与几年前相比都还是有了极大的改善,几年前的住院病人甚至都只能以铁架床作为病床,地面还是破旧的水泥地,根本就无法满足日常的护理卫生要求和医疗条件。而在近几年,由于国家相关城乡医疗政策的颁布与落实,政府的扶持力度大大提高,改善了镇卫生院的医疗条件,也才有了如今志愿者眼前相对优质的医疗条件。

经过在镇卫生院的考察,志愿者们感触颇深,相对于城市居民来说更需要帮助的乡镇居民却享受不到更好的医疗条件,国家虽然在不断改善乡镇医疗基础设施,但还是有很多地方未达到基本的医疗条件。作为一名医护学子,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眼前的病人,更是关乎国家乡镇基础医疗建设的大问题。国家的医护工作还亟待我们去建设,相信今后的护理工作我们都会更加认真、更加严谨地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