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三下乡,从心出发
2018-07-09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

 

今天不仅是护理学院志愿者三下乡的第二天,也是七七事变全民族抗战81周年,或者是为了悼念同胞、缅怀先烈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早上八点二十时志愿者踏上了前往银仙村的道路,混杂着雨水的泥土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幼嫩的花枝在雨滴下左右摇摆、宁静的乡村这一切的一切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心灵上的一片净土。

今天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帮助当地卫生院整理资料和为当地老人测量血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处理着卫生院各种复杂的资料,互相合作的进行资料的登记,展现出了护理学院志愿者们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帮助老人测量血压的志愿者们也是细心耐心的为老人讲解一些有关血压的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了解了他们在生活上的需求,解答他们在生活上存在的一些困惑,并且还给他们分享自己的趣事,惹得老人们的阵阵大笑。通过对老人们深入了解,我们知道了他们大部分都是与老伴同居或者是独居,在他们的生活里缺少儿孙的陪伴,所以支援者们的志愿服务内容不仅仅只是为他们测量血压,更多的是陪伴他们,让他们能够感受儿孙绕膝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