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Tam Truong Donnelly博士来我院讲学
2017-06-16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
 
 
 

 

 

 

 

 

  616日上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Tam Truong Donnelly博士应邀七里坪一号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为护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护理研究概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雷芬芳教授主持,学校科技处处长贺翀、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护理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Dr.Tam首先介绍了国际护理特别是北美地区护理学术研究现状,着重提到循证护理实践旨在通过提出问题寻找实证,从而对病人实施最佳的护理。接着,Dr.Tam阐述了护理研究的目的,分析当前护理研究的热门方向,并鼓励学生积极掌握三大科研技能,主动参与护理研究。最后,Dr.Tam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详细阐述护理科研中识别问题、确定目标、阅读文献、设计方法、撰写论文、推广成果等六大步骤,并衷心希望在座师生能在护理科研中取得丰硕成果。在提问环节中,Dr.Tam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重点就卡尔加里大学申请护理博士学位所需条件与听众进行了探讨。

  讲座最后,邵阳学院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对讲座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对于护理研究具有重大价值,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同时对于护理学生人才培养、护理研究成果转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曾洁荣 图/余晓东 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