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 受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1-12-01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

   

   20211130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护理学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丁金峰博士就“自科基金项目的撰写与SCI论文投稿“与参会人员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雷芬芳教授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两所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图一  唐四元教授为参会人员作学术讲座

   唐四元教授的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学科、什么是学科建设、护理学科建设的内容、护理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四个部分,唐四元教授借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过他幽默风趣、引人入胜的讲解向与会师生阐明了什么是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的特点及重要意义,从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四个方面就护理学科建设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我院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多项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唐四元教授指出,护理学科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空前的,提升临床服务质量,化解医患矛盾,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是我们未来几年的学科发展方向,而如何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引进优秀人才、人才培养是护理学科建设的最大挑战。

  接下来,丁金峰博士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和科研之路,就自科基金项目的标书撰写和SCI的写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审稿人最为关注的写作部分,总结了实用的写作技巧和投稿心得,展示了强大的科研素养和身为护理科研人的开拓进取、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图二  丁金峰博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老师们仍感意犹未尽,踊跃地就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唐院长和丁博士请教,唐院长和丁博士均一一耐心给予解答。最后雷芬芳院长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学科建设是我院五年内的发展重点,前路或许有险阻,但我们必将前行,希望学院内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既定目标;科学研究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个部分,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发展和教师自身的职业道路,希望大家互相督促、互相促进,提高小我、成就大我,让护理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护理学院 龚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