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1-11-05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

2021113日晚8点,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讲座。因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雷芬芳教授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两所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图一主持人为参会人员介绍廖力教授

廖力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认证前期准备、自评报告的撰写和现场认证三个部分,廖教授在认证前期准备中介绍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五年认证申请之路,以及准备期间的调研学习、专家讲座、学校支持、各临床实践基地的配合等;在自评报告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护理专业国家标准及护理学院特色发展之路,及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办学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培养、教师培养、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几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成果;最后,廖力教授展示了现场认证的流程,总结了专业认证的心得体会,并对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图二廖力教授介绍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

接下来的线上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向廖力院长分享的满满干货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专业认证和护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向廖力院长提问,廖院长逐一给予耐心解答。最后雷芬芳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呼吁各位参会人员应秉持初心,精诚合作,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为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青年教师们更应该致力于提升自我,为学院专业发展做出贡献。

 

(护理学院 龚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