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科研情况简介
2019-09-11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科研情况简介

护理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22人(含教授6人)、双师型教师28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国内访问学者4人,另有外聘博士2人,是湖南省教育科学护理人才培养研究基地。

近五年来,教师在脑卒中、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儿童肥胖等社区护理研究上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承担省、厅级科研和教改项目59项,发表学术论文147篇,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3项;主编和参编规划教材、实验指导用书等16部;获横向项目基金200余万,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项。

学院高级职称教师有多人经常为社会提供科技服务,担任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技术顾问、各类评审委员。作为邵阳市护理继续教育基地,近五年通过护士考前培训、急救知识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育婴员培训等,共为社区、医院培训技术人员1000余人;学术骨干教师多次为医院、学校、企业和协会的学术活动提供人才支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