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举办新冠肺炎与护士的职业防护学术讲座
2020-12-01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

 

1126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七里坪校区济世楼107室举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邵阳市中心医院硕士生导师黄雅莲副院长主讲,护理学院邓翠珍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护理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黄雅莲副院长首先回顾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的疫情现状与中心医院的抗疫之路。她指出,目前国内零星散发的病例都与境外输入病例有关,而境外疫情现今愈加剧烈。在邵阳市的抗疫战场上,全市总共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02个,邵阳市中心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83个,承担了全市大部分的治疗及护理工作,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做到了医护零感染。黄雅莲随后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形态、得名、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特殊检查、治疗及护理。最后,黄雅莲讲述了在新冠肺炎流行背景下对护士职业防护及医院管理的要求,除了常规的标准预防外,着重介绍了护理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的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正确示范。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教授做总结。她指出,主讲人的讲座非常精彩,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教师们能更新新冠肺炎流行背景下护士职业防护要求的知识;在学习、见习和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能更加重视职业防护,学好职业防护,保护好他人保护好自己。

通过这次讲座,教师们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专业认同和信念感,开阔了眼界,并进一步的理解了临床实际和课本内容。部分学生表示今后将更加刻苦学习,时刻做好投身临床一线的准备。

(龚凤翔)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