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强技能,提质量,展风采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
2022-06-07 实践教学 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教育改革,加强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升护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并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湖南省护理学专业临床综合技能大赛”,护理学院于202266日下午在梅子井博学楼护理学实验室举行了“2022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大赛由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承办,护理学院雷芬芳院长、邹胜琪书记、附属第一医院吕冬院长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的选拔活动,共7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曹妍群副院长主持。

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为面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从73名选手中选出26名进入第二轮技能比赛。技能比赛项目为肌内注射。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表达流畅,将无菌技术原则、查对制度、消毒隔离、人文关怀融入操作中。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生较高的综合素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8名。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朱利、刘晓娟,二等奖:吴思雨、江静,三等奖:贺霞银、龚玉媚、冯万宇、叶秋丽,优胜奖:陈杨蓉、薛子墨、周洁、杨滢、田田、贺艳梅、宁世凯、田颖。





 

此次竞赛在领导的积极支持下,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踊跃参与。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绩,遴选出的前8名选手将参加2022年下学期“湖南省护理学专业临床综合技能大赛”的培训。通过此次竞赛,护生秀出了护理风采,展现了独特的专业魅力,同时竞赛也促进了我院护理技能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了护理操作技能和专业水平。


 

          

护理学院 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