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专业课课程思政培训专题轮训会
2020-06-20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邵阳学院《关于开展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专题轮训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护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视频专题轮训会。

本次轮训视频教材是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智强教授主讲,培训从如何把握课程思政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如何发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两个方面来授课。

邓院长详细解读了视频学习内容,并指出: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这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所在。学院将在各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邓院长充分肯定疫情期间老师们在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鼓励大家继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积累有益经验,争取做得更好。

副院长雷芬芳指出“课程思政”重在“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在国家发展和个人前途的交汇点上思考人生”,强调专业课教师要增强思政意识,准确把握不同性质的课程特点,在知识传授中注重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注重知识含量。

老师们也畅所欲言,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积极的研讨。经过前期多种形式的教学实践活动,老师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大家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加强学习与交流,不断探索,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文/张佩 图/李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