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护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2020628日,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二办50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邹胜琪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围绕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要求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质、持之以恒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作为、带头遵纪守法,号召大家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书写属于我们这代党员的芳华与荣光。随后,由教工支部书记李爱琼同志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并现场发放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把线上学习培训与线下集中教育有机结合,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微信群组织线上学习培训,并开展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分别从学、思、践、悟等方面,畅谈个人学习的所思所想。与此同时,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在校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要求学生下实习单位后继续发光发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29日,护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镇——湘西南特委旧址党性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纪念馆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分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四个展区和一个党性课堂。纪念馆记录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回顾革命历史,追忆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护理学院党总支利用不同学习形式,既拓展了党员师生的视野,又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领悟,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护理学院  曾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