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2020-02-27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护理学院抗击疫情事迹材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按照学校的组织要求,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掀起疫情防控热潮,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现了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充分展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我院抗击疫情典型事迹汇总如下:

    一、支援战“役”,防疫中最“美”的后盾

    袁乾同志是邵阳学院护理学院的教师、中共党员。其丈夫张朋飞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127日大年初三,张朋飞在医院刚交完班,心情忐忑地给妻子袁乾发去信息:“要组织去支援武汉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教师,在这个特殊时期,袁乾清楚的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管有再多的不舍,也坚决把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支持自己的丈夫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支持你!”她支持丈夫张朋飞奔赴湖北疫情第一线,并在临行前答应一定照顾好家中的孩子,让丈夫无后顾之忧。

    每当从网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纷纷加入到支援武汉的队伍中,袁乾心中就激昂澎湃,在灾难和病魔面前每个人都会恐惧,而白衣天使们甘冒生命危险冲在第一线,舍小家,守护大家,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

 

    二、支部引领,抗疫情中最“强”的组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许燕敏同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积极响

应当地镇政府的号召,积极主动申请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并于2020219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新安村村口值班,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核实身份信息并测量体温等工作。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扎实开展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向外来人员讲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孙道韫同志,家住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杨巷镇革新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了解时事,了解疫情的动态变化。除夕前后,全国各地陆续启动了一级响应,各地都开始了设立关卡,做好每一位出入人员的登记,减少人员的流动,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后方的安全。在村委发出征集志愿者的号令,孙道韫同志立即主动报名。自21日起,加入防疫工作,在卡口处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教会每一处卡口上的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体温仪,一旦发现可疑现象立即上报。风雨兼程,光是卡口处的防疫是远远不够的,孙道韫同志每天还会跟随工作人员到每个村宣传防疫知识,督促村民不串门,不聚会,出门就要戴口罩。2月下旬,疫情得以控制,现在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在对村里的复工人员做好宣传,要求其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工作,杜绝谣言。复工的开始意味着卡口的撤除,现在,志愿者活动也将结束,但若有需要,她必召之即回。

                             

(图为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孙道韫同志工作照)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吴成慧同志,家住湖南娄底涟源六亩塘镇芦茅塘社区。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下涌现在脑里,作为预备党员,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虽然从家里到社区服务中心要花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爸妈的支持使她有更足的勇气去参加,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在做志愿者期间,第一天到了乡下进行防控措施宣传和消毒,接下来的几天是对小区进行消毒。在消毒时,作为女生的她在按压喷雾器时由于力气不够而常常按到手发抖,肩带两边的长短不一以及时常的脱落加重了她的负担,但是,想起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们,当看到社区人民因为自己每天认真全方位地帮他们消毒而露出笑容时内心是极大的满足,也更加充满了干劲。作为一名党员,她不怕苦和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提高人民防疫意识是的工

作目标,一路前行,为早日战胜疫情,尽自己所能做有意义的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三、冲锋在前,抗疫中最“真”的笑容

    肖佳奇是护理学院2017级学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空军医院实习。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通知,安排到部队里面参加疫情防护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自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从一开始的担心害怕到现在的镇定沉着,能够处理紧急情况,不毛不燥。面对不配合人员耐心沟通,细心讲解新冠肺炎。穿着沉闷的防护服每天接触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不厌其烦的测量体温,遇到发热患者简单评估后立马安排救护车送至指定医院,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脱下防护服,摘掉护目镜,耳朵会被勒出红印,衣服总被汗水打湿,遇上高峰期往往吃不上热饭。24小时轮岗,不分昼夜,坚守自己职责与岗位,只为不辜负一身白衣。在寒风凛冽中,坚持为每一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评估;哪怕大雨滂沱,也会撑着雨伞去隔离人员的居住楼消毒;即使在寂寥黑夜中,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不马虎任何一个细节。在工作岗位上,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累吗?苦吗?可疫情当前又有谁人不累?谁人不苦呢?有国才有家,国不安家怎保全?与五湖四海的战友们同敌并肩,人生何其有幸!也曾扪心自问为何如此执念,大概是垂老暮年卧于榻上时,回想起那颗鲜活的赤子心,可以无悔而安了。

 

    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上级组织部署,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好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为打赢这场硬仗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不错成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师生将与国家共进退,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空喊口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项措施,坚持上下联动,带头严防严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