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2-11-10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部署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护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分层次、全覆盖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1.117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洁荣主持。首先,学生党员杨慧林同志上微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二十大特别报道”,所有与会人员进行观看并认真学习。最后,曾洁荣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满怀激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2.117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预备党员丁才铝上微党课,她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学习党员们的抗疫精神。随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学习红色精神,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将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五个更加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致远。银宛君书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主动配合,争做抗击疫情的助力者,抗疫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邵院的守护者。

 

 

 

3.118日,在支部书记李爱琼组织下,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李爱琼讲授了题为“抗疫有我”的微党课,她分析了当前新冠流行趋势及新冠流行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重点就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难忘初心》的党员教育片。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充分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勇于奉献,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 李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