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闻令而动,“疫”线有我
2022-11-07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闻令而动,“疫”线有我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护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扛起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以极大的努力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形势十分严峻,压力前所未有,在学校党委号召下,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及教师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为守护美丽安全的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一、践行使命,勇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护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钟碧橙副院长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入住学校,创造条件与学生同吃同住,协力为学院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她每天坚守在梅子井运动场陪伴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同学们,保持好2米距离,好好戴口罩...”。同时,在住校期间,为保障护理学院学生的线上教学质量以及身心健康发展,钟碧橙副院长下沉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指导学生整理内务,提倡上网课时期更加应该保持好的宿舍环境并在查寝期间对认真上网课的学生给予表扬鼓励。钟院长在下寝时重点观察学生宿舍基础建设问题并提出改善意见,鼓励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与学生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辅导员李倩莹、曾洁荣、银宛君、彭鹏、伍涛、吕一心选择留校与学生们在一起,李倩莹老师说:“我很担心家里的崽崽,但是,学校里有几百个崽崽让我担心,所以我留下来。”1027日中午,有学生突发疾病,疑似阑尾炎,正准备去食堂的彭鹏老师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校医院开具转诊单,护送学生转诊附属二医院,回来后他只是默默地泡了一碗泡面。



(图为钟碧橙副院长在维持学生核酸采集秩序)


(图为辅导员李倩莹在护送生病的学生)

    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在肩,“疫”不容缓。疫情当前,护理学院广大党员及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急难险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爆发当下,市区各地严重缺乏医护人员,曹妍群副院长带领教师李吾菲、赵青艳、莫辛欣同志奔赴抗疫工作一线,连续多日参加大祥区、双清区一线核酸采集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手套,这样全副武装下,他们每天都要长时间连续工作,他们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护理教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决心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图为曹妍群副院长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党员教师李吾菲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党员教师赵青艳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党员教师莫辛欣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019日,面对着严峻复杂的邵阳县疫情形势,护理学院教师覃小菊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驰援邵阳县核酸方舱实验基地。她和队友每天需要完成4万余核酸检测标本的前置处理,对标本进行接收、消毒、清理、装架、编号、扫码......最多一天处理了5.6万余核酸检测标本,凌晨2点才赶回住地。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们没有喊累叫苦,积极听从组织调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检测任务。覃小菊表示,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众志成城,我们共渡难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我们志在必得!


(图为教师覃小菊在进行核酸检测标本前处理)

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疫情来袭,当勇立潮头,迎难而上,众志成城,贡献力量。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主动担当,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先锋。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据统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名。护理学院学生党员白珈宁穿上“蓝马甲”加入志愿者行列,每天早早地出现在食堂门口,从布置场地、扫码登记到维持现场秩序,为学校防疫工作以及食堂用餐安全显出自己的力量。她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参与抗疫工作,真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同时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为学生党员白珈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护理学院学生党员欧敏在井湾子社区穿上防护服,迅速熟悉工作流程,指导人们查验健康码,录入采集信息,递送采样管、采样棉签……圆满完成了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有效保证了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与好评。欧敏表示:社区人流量大,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不容易,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图为学生党员欧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彭奕倩也积极加入了九井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准备场地、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信息登记,保障了社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彭奕倩表示,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我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学生党员彭奕倩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致敬每一位坚守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感谢每一位坚守一线的志愿者。护理学院师生志愿者服务仍在继续,为抗疫工作不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迷雾终会散去,我们定将迎接美好未来!

 

 

                                    (护理学院 李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