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友风采

院友风采

院友风采——欧阳斌

时间:2022-03-22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院友介绍

欧阳斌,邵阳学院77级中文专业校友。1985年起任中共长沙县委副书记,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邵阳市常务副市长,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省政府农办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中共怀化市委书记,湖南省交通厅厅长,湖南省政协秘书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

 

1984年与李百祥合作的散文《今日老山界》曾获国家民委、国家广电部“边疆万里行”征文一等奖;1989年发表的随笔《生命的暗示》入选中学课本,后入选全国普通高考语文试题。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出版《曾国藩与湖湘文化》、《黎明心语》、《容易:人生沉思录》等。

1999年在湖南省抗洪救灾中荣立一等功;2001年当选党的十六大代表;2008年在湖南省抗冰救灾中荣立一等功。近年来致力于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推广武术、太极拳运动,2016年被授予中国武术荣誉八段。2021年担任湖南省老年科协会长。

                                                                                                                                             /邵阳学院校友会 图/邵阳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