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语言学家南开大学马庆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3-05-31 文章录入:
   

 

      

 

       

                 

529,著名语言学家南开大学马庆株教授在我校做了题为“汉语走向世界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条件及对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由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宁爱林教授主持,全场座无虚席,中文系部分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马庆株教授从汉语自身理据性强、词汇系统性强等六个方面分析了汉语走向世界的有利条件,从汉字繁难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汉语走向世界的不利因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汉语文规范化、信息化、国际化,将汉语拼音方案完善为拼写方案等汉语走向世界的三大对策。

中文系主任华玉明教授对马先生的报告做了简要点评。马先生的报告内涵丰富,使我们受益匪浅,有利于我们理性、客观、全面地认识汉语,对汉语更好地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庆株教授为南开大学博导和博士后导师,是著名的语言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担任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等职务,在汉语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曾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等一系列奖项。

 

           

(中文系)

 

 

       


 
  2015年,中文系本科生...
  考研,从经验交流会顺...
  “奉献你我,乐在六一...
  一个精神,三种能力,...
  邵阳日报社副总编、高...
  我系2015届毕业生研究...
  我系5名学生将赴泰国从...
  我系胡克森教授在《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