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第53期资峰论坛 清华大学廖名春教授释读《论语》

时间:2021-05-1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510文学院第53期资峰论坛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历史系博导廖名春教授主讲、文学院院长龙钢华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论语》'欲寡其过而未能也'说辩证——兼论'君子道者三我无能焉'的释读廖名春教授围绕“夫子欲寡其过而未能也”这句话进行了广泛而深层的解读其中着重讲述到孔子和蘧伯玉之间的故事,对“君子道者三,我无能焉。”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此外,廖名春教授扩展到《论语》的其他相关知识用王念孙与张之洞的两句名言呼吁我们学经应从“小学”入手,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基础。

    龙钢华院长在总结中感谢廖名春教授的精彩讲座,龙院长表示,解惑释疑是真功夫,求根溯源是不易的,因此我们要做到举重若轻、旁征博引希望本次讲座能让同学们有所思、有所获,从而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刘一彤 /龙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