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逐梦·筑梦·铸梦 文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与大学生成才”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8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基本保障,大学生是社会改革发展的财富。427日,中共洞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杰华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乡村振兴与大学生成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龙钢华主持。

在这个社会上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肖杰华部长乡村振兴、农村人才需求、成功案例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需要具备以下五点:要有理想信念,给自己定下目标,确定方向每天逼自己做一点不想做的事,逼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在学习中找到兴趣和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爱情不相信眼泪,要不断充实自己大学生成才要有民本思想,要尊重每一位脚踏实地的人。肖杰华部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讲座给在座学生的人生旅途上加一点油、鼓一点劲,希望在座学生对人生的认识有所领悟,努力学习。

龙钢华院长总结道:同学们要确定目标 ,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你会前进、会成长、会优秀。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中增见识在迎难而上中长本领,在敢于斗争中壮筋骨激扬壮丽青春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龙玉香 图/刘一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