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连续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1-01-29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集该院教授、博士及今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老师共20余人,在院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推进研讨会。龙钢华院长介绍了课题申报的的经验并根据《邵阳学院科技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激励措施;钱毅书记重点介绍了课题的选题技巧及研究现状的构思等事项;申报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及思路;会议气氛热烈,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

1月28日上午,文学院邀请科技处贺翀处长及胡克森教授,在文学院学术沙龙会议室与部分课题申报者又一次召开课题申报推进研讨会。龙钢华院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文学院今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情况;贺翀处长介绍了《邵阳学院科技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今年课题申报的选题方向及相关注意事项;胡克森教授介绍了自己做课题的心得及申报技巧;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并参与讨论。

通过这两次研讨会,课题申报者选题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受益匪浅。

5年来,文学院共申报成功国家社科基金课题7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文学院还专门设立了“学术沙龙”,来推进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及相关学术问题的探讨。

 

                                                        (文学院 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