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邀来文学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0-07-27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726日下午4点,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邀来文学院做学术讲座,讲座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514会议室举行,由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主持,部分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老师到场参加讲座。

赵小琪教授以“欧美华人女作家自传性作品中国叙述的不可靠性”为题,以跨学科的视角,糅合叙事学、心理学、形象学等知识,分别从“文本内叙述人的不可靠叙述”、“隐含读者阅读中的不可靠叙述”、“互文性文本对比中的不可靠叙述”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结合严歌苓、虹影、汤亭亭等女作家的具体作品进行分析,点面结合,例证充分,让人受益匪浅。

晚饭时间到了,但到场的老师意犹未尽,一再希望赵老师讲下去。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新闻链接:

赵小琪,湖南邵阳人,现任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台港澳暨海外华语诗学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已出版《台湾现代诗与西方现代主义》《20世纪中国现代主义诗学》《比较文学教程》等个人专著、合著十余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外国文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十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文艺理论》《外国文学研究》等刊物全文转载。主持多项国家丶省部级项目。参与或独自完成的成果多次获国家丶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奖。2011年被评选为武汉大学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十佳导师第一名,2017年主讲的《世界华文文学经典欣赏》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图文/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