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9-12-29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2月28日上午,文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李子园博文楼顺利召开。本次开题报告会分新闻组、汉语国际教育组、文学组、综合组、历史组五个组别同时进行。

新闻组报告会会场,指导老师提问:“毕业论文的具体方向是什么?”“是否有构思和提前准备?”新闻组的同学们对于老师的提问逐个答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钱毅老师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组组长,为该组的报告会做了开头,他说:“汉语国际教育是双语都要重视的专业,论文一定要落实!”随后,宁佐权老师也嘱咐汉语国际教育组同学,论文创作时话题一定要新颖,注重借鉴外文资料,不要雷同。

文学组作为文学院的大组,报告会全程都散发着诗书气息。龙钢华老师告诉文学组的同学们写论文时要以文化为构建框架,紧扣专业,不要形式主义,虚无主义,重点要结合专业去弘扬中国文化。此外,综合组和历史组老师针对这两组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建议,和同学们强调论文要以点带面展开,注重考查历史文献,避免雷同。

    最后,各组老师总结了今天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交代了论文的具体要求和条件,并祝愿同学们的论文质量佳,未来前途似锦。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庄丹丹 图/宣传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