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梨视频与短视频制作分享会

时间:2019-11-14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113日晚19时,文学院新闻专业梨视频与短视频制作分享会于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梨视频湖南区主管宋凯欣老师、梨视频华中总部视频编辑梁瑞玉老师主讲。16171819级新闻专业部分学生,易班工作站、文学院宣传信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梁瑞玉老师以捕捉细节之美为题,从稿件的理解与分类、稿件的要素及特点、稿件的质量:什么样的内容自带流量、拍摄中的常见问题四个角度同大家分享了该如何拍摄制作新闻短视频。梁瑞玉老师讲课图文并茂,且巧妙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以往自己拍摄的视频进行讲述,增加了讲课的趣味性。

   随后,宋凯欣老师以如何用短视频讲故事为题分享了做短视频需做什么准备、如何用短视频讲好故事和做短视频有什么好处等内容。数据显示,79%用户通过短视频获取新闻资讯,社会对短视频的需求越来越大,创新的故事内容是拍摄好的短视频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宋老师还与邵阳学院学生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微信交流提出更多新闻问题并鼓励大家尝试通过短视频呈现平常生活之美。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增长了对短视频的多方面了解,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杨晓雯 图/黄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