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诗赋明德三千载,文道求真七十年--邵阳学院文学院举办第五届诗词大会复赛

时间:2019-11-1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19日,邵阳学院诗赋明德三千载,文道求真七十年第五届诗词大会复赛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长风队、政法学院诗酒年华队、体育学院文武荟萃队等十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参加了本次复赛。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17辅导员谭亚军、19级辅导员颜如雪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复赛共分为诗词接力、有问必答、蛛丝马迹、心有灵犀四个环节。在诗词接力”环节各参赛人员沉着冷静的背诵着古典诗词,从《琵琶行》的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到《梦游天姥吟留别》的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彰显着参赛队员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度“有问必答”和蛛丝马迹环节,各参赛队都火力全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心有灵犀环节各团队派出两名选手,一人提示比划,一人猜词,各组同学在舞台上各显神通,一番激烈比拼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在场观众表示“这次比赛意义非凡。吟咏的是诗词,流淌的是文化,表达的是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和赏析,带动大家重温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增强爱国情怀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庄丹丹 李璐 唐航  图/李姿 张样 陈曦